西涧街道迅速出动,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点

发布日期:2020-03-30 10:35作者:裴雯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西涧街道迅速出动,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点。2020年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收到群众反映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金玉滁菊厂附近,存在一养鹅户,养殖数量约3000只。为保证城西水库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收到反映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取证核查,并交办琅琊区处理。经西涧办核查,户主郑学军52岁,居住在太平村大施郢组,系西涧街道困难群众,在西涧湖城郊片(金玉滁菊西南侧)育雏鹅2000只,已责令其将鹅苗转运出水源保护地,目前已清理完毕。
             
                         图1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养殖点 
  行动中,西涧办执法人员行动迅速、态度坚决,对非法养殖点进行拆除,彻底断绝了养殖点的再生产能力。针对此次事件街道、村对郑学军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取消郑学军户2020年春季特色种养业申报资格。
            
                            图2执法现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规定,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禁止从事经营性畜禽养殖。今后我局将健全饮用水源保护区日常巡查制度,切实加强环境监管和对周边居民宣传引导,严厉打击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非法建设项目,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杜绝经营性畜禽养殖反弹。
             
                          图3养殖户已取缔
            
                         图4养殖户已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