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09:33作者:裴雯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林业局、市文明办、市九三学社,在皇甫山自然保护区联合开展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单页、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以及专业科室人员细心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等方式开展。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让保护区内及广大群众深刻理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展示皇甫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动植物资源和景观资源,激发大家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热情。


我国是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国家,但我国的生态环境也正同样遭受着严重破坏,很多物种已经灭绝或正处于濒危状态。警钟已经敲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刻不容缓。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活动带来的污染破坏。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是一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是我们人类和其他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