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格监管责任,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5 08:38作者:贾传宝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0年6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部署,其中,就当前持续干旱天气,饮用水源水量严重不足,为保障特殊时期饮用水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各地要积极开展“强监管、保人饮”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强饮用水源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同时,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源保护措施,以城西水库、黄栗树水库、沙河集水库三大饮用水源保护为核心,建立网格化监管区,设立监管区责任公示牌,进一步压实了监管区责任。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子非在总结上又强调,市区三大饮用水源是滁州市民三大水缸,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监管区的建立是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的必要措施,也是实现“强监管、保人饮”长效管理机制的有效手段,各地要高度重视,以此为参照,强力推进县级、乡镇及以下“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网格监管区的建立,坚决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