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在线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6 15:39作者:裴雯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全力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指导各地扎实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及相关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申报工作,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6月12日下午通过视频开展在线技术培训。

会上,从取得的成绩、水源调查评估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农村水源保护逐渐深入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结果,并安排了2020年饮用水水源保护重点工作。同时,解读了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饮用水水源保护领域)申报要求。

会议讲解了全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信息化系统、全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调查系统填报流程。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好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饮用水水源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是消除群众饮水安全隐患、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