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实施绿色发展行动2020年1-8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总结

发布日期:2020-08-28 11:33作者:裴雯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办主动作为,强化调度,及时制定绿色发展行动2020年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确定64项重点任务,实行按月调度,挂图作战,其中绿色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尤为突出,1-8月底实际投资额超计划投资额35.865%,一大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现将绿色发展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0年项目库总体情况

(一)重点项目库筛选

2020年4月,安徽省实施绿色发展行动专项小组办公室根据《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修订版)》要求,为扎实有效推进绿色发展工作,在省五大发展重点项目库中(由发改委牵头),共选出37个滁州项目,经我办向各县(市、区)绿色办、市发改委和市重点处征求意见后,筛选出28个生态环保及绿色发展类项目,最终建立“2020年滁州市绿色发展项目库”。

(二)项目库总体情况

2020年绿色发展行动重点项目总数为28个,项目总投资额为311.43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额为14.22亿元,具体分为:续建类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10.72亿元,计划开工类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储备类项目16个。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止8月底,全市绿色发展重点项目实施总体平稳推进。实际完成投资额19.3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135.865%;新开工项目5个,占年度计划开工项目的166.67%;竣工项目1个,占年度计划的100%。

续建类项目中,1-8月完成投资13.5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6.059%。其中已竣工项目1个,按计划开工项目8个。

计划开工类项目中,有1个已开工,截止目前实际完成投资1.9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有2个项目将按计划在10月、12月分别开工建设。

储备项目中,有4个提前开工,属计划外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