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汛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及监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1:08作者:贾传宝 审核人: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9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汛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及监测工作部署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耿德良,局属相关科室、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项行动,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排查。重点排查县级及以上和农村“千吨万人”一、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水库排污口、排放污染物建设项目、畜禽养殖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行为;二是强力推进督查整改。“强监管、保人饮”水质提升行动发现的19个问题开展督查,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对照整治标准进行验收销号,对未按期完成的问题,指导和督促问题整改;三是落实汛期水源地监测。加强县级及以上和农村“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监测中一旦发现水质异常,要及时报告,及时溯源;四是加强对自来水公司的运行监管。加强对自来水公司运行监管和出水监测,保障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