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调研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7 09:21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深入珠龙镇北关村和城西水库实地察看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并听取有关单位和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有关情况报告后,孙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饮用水源地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把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孙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举措。要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水源地周边污染源排查整治,着力抓好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坚决消除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要把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作为政治要件来办,主动担当作为,实行台账管理、限时整改销号,确保见底清零。

  孙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压实属地、主管和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滁州的好山好水保护好;要加强督导调度,全程跟进、一步不让,督促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要严明纪律,坚决杜绝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