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两库饮用水源地整改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09:46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并召开两库饮用水源地整改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自5月25日专题调研以来两库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琅管委、市教体局、琅琊区、南谯区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城西、沙河集水库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军强调,此次整改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自5月25日专题调研以来,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市生态环境局梳理排查出两库饮用水源地存在的25个突出问题,并提请市政府印发了问题清单,细化实化了整改举措。如在近半个月时间内,省环委办通报的两库4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停产停业9个。

  孙军要求,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方向、明确责任的基础上,下一步要抓紧落实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有效营造治理工作氛围,确保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追责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要持续加大政策统筹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推动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