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零”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08:2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肖思娜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2021年11月17日,全椒县组织召开了关于饮用水源问题整治专题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相关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黄栗树水库和赵店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频发的养殖问题,要求各镇应不断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日常宣传和巡查工作。

各镇、各相关单位就黄栗树水库和赵店水库饮用水源污染源排查整治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同时针对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的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经验展开交流,相互沟通协作,巩固提升整改效果,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不再发生。

张勇强调,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是2022年上半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内容,也是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内容,更关乎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各相关镇、单位务必加快黄栗树水库和赵店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紧密协作,紧抓实践节点,保证整改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常态化做好日常管护,确保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推进我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