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集中整治生态环境领域乱象和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1-12-07 08:5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鹏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聚焦环保领域的乱编乱建、乱排乱放以及“散乱污”、“邻避”现象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63件环境违法案件,为护航全椒县生态环境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对于未批先建项目坚决查处,截止目前已对12起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实施处罚,累计罚款34.2万元。

对于企业乱排乱放环境问题,严格适用环保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乱排乱放环境违法行为,共查处36件(起)乱排乱放环境违法案件,累计罚款人民币248.6万元,实施配套办法案件3件(实施查封扣押2件、限产停产1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件。

进一步强化“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对于认定的7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取缔关闭。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对3起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垂钓活动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下一步,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探索执行联合执法常态化,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地区、行业开展协同联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