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5作者:资产财务科 石芳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规范公务支出,持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一、强化预算约束。将预算编制作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源头,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按人头定额,明确开支标准,切实管住“三公经费”源头。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执行“三公”经费支出,杜绝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按照年初核定的预算数执行。

二、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因公出国、会议等经费管理办法实行三公经费过程管控,强化支出动态管理从严约束“三公”经费支出行为严把支付申请受理、原始票据审核和资金直接支付三道关口,促进“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三、强化预算公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细化公开内容除公开“三公经费”等项目的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还公开了分项数额、增减变化原因,并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提升“三公”经费管理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