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紧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绘就长江经济带美丽画卷

发布日期:2020-04-03 14:59作者:局办公室 李兴祥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专人专班“包干”。坚持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度,织牢领导干部“点对点、长对长”整改包保责任网,定期到现场督导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涉及我市的32个问题,按照县域明确16名市级包保领导。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专题片涉及的8个问题,实现定点调研全覆盖,并确定8名有经验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司整改、坐镇督导。

    对标对表“整改”。强力推进“23+80+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聚焦我市的40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逐一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定期对账、及时报账、限期销账,确保问题“不贰过”。长江经济带滁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涉及的3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完成率87.5%,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336件信访件已完成91.7%,责令整改86家,立案处罚29家,罚款金额158.7572万元,约谈6人。

    督查督办“提升”。持续完善定期调度、核查督办、考核问责等制度,坚决防范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对上报验收销号的问题组织开展现场核查,验收通过一个销号一个。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14项整改任务中已公示销号8项,交办的165件信访件已验收销号163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186件已验收销号175件,专项督察反馈的定远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环境问题已完成验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