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市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17:06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和市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在今年的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运用“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局网站专题专栏刊放国家安全等法律法规,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活动,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供大家学习了解,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投身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在局机关内部开展宣传。在局机关及分局利用展板、张贴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多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教育理念,提升了宣传质效。



三是开展国家安全进广场、进社区宣传活动。我局借助“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南湖公园小广场、车站广场及湖心路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及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市民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借助此次宣传契机,向市民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