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调研督导市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6:50作者:驻局纪检监察组 刘岩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8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庄庆文一行至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查阅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子非从脱贫攻坚职责履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庄庆文指出,要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问题意识,培养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掌握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及时把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对共性问题深挖几层,防止共性掩盖个性,对一般问题多看几眼,防止一般代替个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剖析问题的原因和产生的后果,把问题想透,把症结搞清,集中力量打通关键环节,发现一个问题就全力解决一个问题,提升标准,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庄庆文强调,要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结合,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生态环境系统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建立健全环境监管体系。 

    张子非表示,市纪委监委此次调研督导,为市生态环境局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