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工会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20-05-11 17:22作者:资产财务科 石芳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扶贫办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转发财政部 务院 扶贫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的通知》(皖采购{2019}985号)和《滁州市财政局 滁州市扶贫开发局 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转发财政部 国务院 扶贫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的通知》(财购{2019}4655号)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工会积极组织从832平台上采购农副产品(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域内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的农副产品),目前已采购贫困地区面粉510斤、葵花籽油510升,价值9873元,作为工会节日福利发放。

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主动作为助推扶贫工作健康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一次有益尝试。工会今后还将继续进行此类尝试,一方面能提高贫困地区产业收入、助其增收致富,激发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贫困户们增加了收入,工会会员也购买到绿色、放心的农副产品,实现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