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17:31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会议。

会上,副局长江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其龙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新时代生态环保青年铁军先进事迹《这支青年队伍,有力量》、生态环境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选编。

会上,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书记于西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传林分别进行个人发言。

张子非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在理论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工作生活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履职中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在污染防治攻坚中,敢于亮剑、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张子非要求,一、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家庭忠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忧。二、为人干净,永葆高尚纯洁的政治本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考验越严,要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管得住心、管得住嘴、管得住手,只有守住了干净的底线,才能做到真正的忠诚,也才有机会去担当作为。三、主动作为,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凝聚工作合力,在“战臭氧保优良”、“坚守断面保碧水”、“铁拳出击抓整改”等系列攻坚行动中展现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