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9作者:机关党委 张峥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深入发能国际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材料放在长桌上,志愿者们和五老志愿者兴致勃勃的包粽子,并将包粽子的技巧向在场的观众进行讲解,大家驻足认真观看学习。另外一边,志愿者们制作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并将香包赠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随后志愿者将现场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家庭,并向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邻里关系,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