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5:44作者:资产财务科 石芳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顺利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真实准确地反映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根据《滁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财库﹝2020223号)要求,我局认真组织、积极部署,顺利完成了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自收到市财政局通知后,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紧抓落实。

  二、积极沟通配合,厘清资产负债。明确各相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财务、资产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按照有关规定清查核实资产负债情况,及时清理往来事项,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三、认真梳理编制,按时保质完成。严格按照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要求,规范会计核算,加强对账管理,夯实编报工作基础。编制人员逐条逐项认真编制报告数据,确保做到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规范、内容完整、数据可靠、分析透彻。

  通过此次编制工作,进一步准确掌握了单位的资产、负债、收支等财务信息,加深了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理解,为下一步全面推行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