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0:27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7月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管副局长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讲话精神,从民法典的立法目的等方面引导大家了解民法典,重点学习了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

主要领导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学习理论要投入精力和时间带着自我的感悟和深刻地思考往实里走三是学习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行利用学习的新知识、新理论,指导生态环境工作实践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局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