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3 17:22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天(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在局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一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史,同时就是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在抗日战争历史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是全体中国人的荣耀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以身许国、精忠报国的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抗战将领,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血染疆场、九死未悔的新四军“刘老庄连”,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气吞山河、临危不惧的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与许许多多无名英雄一起,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激励着我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加繁荣的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环保人,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新滁州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