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效推进西部大工业基地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4 15:46作者:综合科 杨凯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市生态环境局聚焦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以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持续推进西部大工业基地绿色高效发展。

(一)打好碧水攻坚战,提升环境质量

开展“坚守断面保碧水”攻坚行动,以淮河流域等涉及断面所在干流和支流为重点,对断面上游河道沿线所有污染源开展摸排、监测。每日通报断面水质状况,按月通报水环境质量,对水质超标断面及时开展专项督查、下发预警并交办、跟进问题整改。加强流域污水截流,实施污水处理厂系统技改工程和尾水生态湿地建设,提升出水水质。以现有河道水系、提引泵站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水利设施、闸坝工程,将尾水作为生态基流,最大限度改善断面水质

(二)优化环评审批保障项目落地

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滁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目录(2020年本)》,优化调整8个项目类别的环评审批权限优化了审批权限,提升了审批效率。进一步将污染小、环境影响程度低、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22个大类、50小类建设项目免于环评管理。实行豁免制度,实现了“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的减化目标切实做好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实施、早落地

(三)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

把协同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重点在建设沿淮生态屏障、保护和利用水资源、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等方面加大力度。严把我市环境准入关口,对不符合产业规划、不符合功能定位、不符合环境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引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