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走进光大,看危废去哪了

发布日期:2020-08-25 10:47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公众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8月24日上午,滁州市凤阳县在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环保设施线下公众开放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志武应邀参加活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板桥镇“凤蝶进万家”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零距离“接触”大气污染物排放,秸秆、垃圾等处理工艺流程,通过直观感受全过程,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在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垃圾和秸秆焚烧发电生产线沙盘、集中控制室、走廊文化墙、汽机房和垃圾吊装控制室,听取厂区功能、垃圾收储运处理过程、生产工艺流程、垃圾焚烧发电系统等情况介绍。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介绍各类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流程、污染物处理处置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参观基本了解环保设施运行和污染治理成效,激发大家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了生活垃圾从产生到运输到焚烧再到发电的全部过程,并对参观者们提出的垃圾转运污染、恶臭气味、飞灰处理等问题进一一作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观者们一起观看光大国际宣传片。了解光大国际在环保事业上做出的种种业绩。现场工作人员与环保志愿者进行互动,准确负责的为其答疑解惑,葛治武指出,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建成投运的城乡一体化环保示范项目,集农林生物质发电、城市生活垃圾发电于一体,企业秉承绿色发展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凤阳县垃圾处理、秸秆禁烧工作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葛治武强调,环保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战略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环保设施线下公众开放活动充分体现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充分尊重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希望企业可以通过公众开放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企业,进一步唤起大家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成为推动凤阳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重要推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展示我县形象的发力点和支撑点,让大美凤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简要阐述了环境保护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的意义、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及下一步公众开放活动的想法。其他参会人员还就企业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环保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今天到企业参加公众开放活动,让我们零距离了解和体验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对企业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充分发挥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保护生态环境不但是企业的责任,也是所有人的义务,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共同爱护凤阳的生态环境。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是企业充分尊重公众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目的就是让公众对我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工艺充分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企业提升管理,也促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健康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