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6:26作者:机关党委 吴琼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9月23日下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辅导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研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作辅导发言。

张子非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厅党组、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的指示要求,努力在“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生态答卷!

张子非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重点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聚焦污染防治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大气、水、土壤等各项收官目标任务。二是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三是聚焦“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谋深谋透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未来几年的目标思路举措。四是聚焦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联防共治,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五是聚焦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六是聚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

张子非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工程,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营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