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 17:18作者:机关党委 吴琼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0月30日下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内容,传达学习省委、省厅党组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子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分局党组、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文章。各分局党组、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滁州市生态环境工作实践分党小组学、分科室学、组织技术骨干学,确保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三是在推动生态环境工作上见成效。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坚决完成“十三五”各项指标任务是每位环保干部的使命,在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的同时,重点把握好全会对环境保护提出的新任务。一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的制定中去。全面总结“十三五”生态环保工作经验,以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统领,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规划。二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生态系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中去。进一步把握改革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加快节奏和进度,坚持“一盘棋”、做到“齐步走。三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中去。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十三五”污染减排任务和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