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引领 助力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0-12-31 09:41作者:资产财务科 审核: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争取上级环保补助专项资金位居全省第3位,为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提供资金保障。

一是统筹谋划,加强项目储备常态化。 以大气、水、土壤、农村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结合我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任务重点,科学谋划各类生态环保项目,常态化开展项目收集储备及项目申报工作。

二是动态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精准化。 及时更新我市储备库项目基本信息,定期补充符合要求的项目,同时调出不符合项目储备范围或无法实施项目,优先支持成熟度高,与国家和省相关规划重大环保项目,项目库项目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满足项目申报需要。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急需治理的重点或重大环境问题,优先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等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项目。

三是强化管理,促进项目管理规范化。我局成立局项目办,为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提供组织保障,着力完善项目储备、建设有关制度,为资金使用和项目规范化管理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确保了生态环境治理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