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6 09:13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疫情当前,滁州经开区环保分局按照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并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经开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环保保障。
    一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职工防疫宣传引导,严格外出报备报告制度。同时,结合市生态环境局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明确相关人员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下沉工作。全员参与市生态环境局包保的滁宁快速通道、高铁站区、红庙社区等包保点位值守工作。封控期间在各个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和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负责经开区包保网格的排查工作,挨家挨户登记企业、宾馆、门店是否有市外人员返滁,及时通知网格内人员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做好生态环境监管本职工作。疫情期间通过污染源视频监控、在线自动监控、大气网格微型站点、废气处理设施用电监控设施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确保在产企业在保障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守住生态环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