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上好“三课”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23 17:09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紧扣主题主线,上好“理论课”。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市系统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曹哨兵厅长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我市生态环境实际制定方案,在全市系统开展“找问题 剖根源 转作风 做奉献”专题教育。制定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学习计划,结合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每周一次的集体学习。各级党组织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和交流分享相结合,确保学深学透。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紧贴工作实际,上好“先锋课”。在全局系统开展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六亮”行动,将作风建设集中教育与“六亮”行动相结合,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毅担当。组织开展“治农村污水 促生态振兴”、“战臭氧保优良”饮用水源“清零行动”等生态环保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认领群众“微心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成果。自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和“六亮”行动开展以来,我局设置先锋示范岗79人,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及主题党日实践活动20余次,为民办实事10余件,解决群众诉求39条。

紧抓问题检视,上好“廉政课”。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纪律记在心间,开设“廉政课”,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在重要节前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利用反面典型、反面教材引起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震动与冲击,引导广大党员守住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擦亮拒腐防变“底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工作岗位职责,突出“六对照六解决”写出深刻的剖析材料。随机抽取行政副科级以上(含三级主任科员)、事业单位管理岗副科级和专业技术岗工程师以上干部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