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9:29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日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支部离退休老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40余人至南谯区银西社区初心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其余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至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皖东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

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对工作中表现突出、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16名“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先进个人、7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通报表扬,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鼓励和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开展专题党课,提升能力作风。6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6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立足发展的新起点,直面新形势对生态环保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述题为《履职责 担使命 促发展 争一流 奋力谱写全市生态环境事业新篇章》的专题党课,提出化解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的思维举措,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担当使命、苦干实干,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创先争优。

观看教育视频,提升党性修养。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集中宣传报道,营造“学先进、找差距、比奉献”的浓厚氛围。

组织专题研讨,碰撞思想火花。“七一”前夕,各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进行谈心交心,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当前工作中难点问题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走访慰问,发扬红色传统。走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慰问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把党建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