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18:03作者:纪检组 刘岩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加强垂改后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助推“两个责任”落实,2019年12月17日,滁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明光市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庄庆文、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子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明光市政府副市长司学军、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纪检监察专员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子非在会议上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原文原著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要结合工作学,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悟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结合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查改结合,打造一支钢铁般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各级全会精神上来;要摆正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挺纪在前,通过标杆引领和警示教育正反双向作用,防范在先,防控跟进,查摆风险,堵塞漏洞。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主力军,守好主战场,掌握主动权,摸清所有污染源,建立源清单,开展源解析,持续推进达标治理,确保2019各项工作收好官,同时认真谋划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滁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庄庆文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垂改期间,必须紧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紧抓监督执纪不懈怠,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会议期间,庄庆文同志还就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