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4 14:27作者:监察支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工作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止疾病传播,我局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部署会结束后,我局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及省厅文件通知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成立工作小组。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防控工作责任制。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专人值班;二是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安排专人负责3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国控站点、1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点监测数据的统计、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三是加强医疗单位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以及污水处置及消毒设施运行管理,严格把控疫情从医疗废物及污水途径扩散;四是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超越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医废处置管理,1月23日,共收集医废9858.2Kg,处置9858.2Kg,贮存量为0,做到日产日清。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环境质量监测和环境执法及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工作,并加强与市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