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技术改造 确保新冠肺炎期间医疗废物及时无害化处置

发布日期:2020-02-20 11:28作者:岳江平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2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视频会议以及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组织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研究并制定了应急处置设施技术改造方案,该公司已按照方案要求加班加点,一是更换上料提升机驱动装置,加快提升速度,提高上料频次,加大进料量;二是通过调整自动化控制系统速率,加快进料推送装置的速度,实现提升和推料的一致性;三是更换自动清洗消毒线驱动装置,并调整自动化控制系统速率,增大清洗消毒频次,达到清洗消毒效率。

  20日上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徐天勇、驻市局纪检组副组长李剑一行5人赴对该公司技改和运行调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目前该公司已按照技改方案完成了全部技改任务并于20日上午成功进行了设备调试,该公司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已达到20吨/日的要求,为完成全省医疗废物区域协同处置做好了准备工作。

  徐天勇肯定了该公司为全市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同时要求该公司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一定要提高站位,克服一切困难,做好职工自己防护,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