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和美丽办深入全椒县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5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徐婷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 审核:施大芳阅读: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美丽办深入全椒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调研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美丽办及相关镇陪同参加。

调研组首先在石沛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接着亲赴现场开展调研。座谈会上,全椒县相关部门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我县对石沛镇联盟村、古河镇石溪村、十字镇百子村、马厂镇复兴村(贫困村)、新安村和方岗村6个建制村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因疫情的影响,各镇相继在3月初已全面复工建设,根据方案要求11月底完成工程验收,12月完成工作考核。市调研组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整治目标任务的收官年,在这期间建设的环境综合整治设施正常运转率不低于75%2020年下达的整治任务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验收。          

                       

会后,市调研组前往石沛镇联盟村、马厂镇复兴村、新安村、方岗村实地调研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市调研组对我县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后段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调查研究,做好科学的村庄规划;二是要统筹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逐步改变老百姓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