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对白塔河入河排污口开展“全口径”排查

发布日期:2020-03-30 11:00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高启兵 审核:刘明宏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滁州市水污染防治部署,坚守断面保碧水,持续改善白塔河水环境质量,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举全局之力对我市白塔河入河排污口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成立排查领导小组,局长马素莉任组长;制定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坚守断面保碧水”入河排污口及污染源排查包保分工方案,由各分工领导分片包保,明确各包保组排查范围、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
  广泛动员、全线作战。马素莉局长在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坚守断面保碧水”专题会议上强调全局上下一盘棋,要把“坚守断面保碧水”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和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对排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包保领导要亲自跑、亲自看、亲自查,主动  对接各相关镇街,实实在在做到入河排污口“有口必查、应查尽查”。
  全面排查、建好台帐。各包保组综合前期农村黑臭水体排查、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排查及水利部门提供的入河排污口整治清单等资料,对各包保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填报好相关表格,建好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