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文书到乡镇调研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1:20作者:生态环境分局来源: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结束,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秸秆禁烧工作又进入关键期,为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助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实施,23日下午,凤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文书带领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禁烧办负责人到总铺镇调研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听取基层意见,提前谋划今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和镇域秸秆收储经济人、光大电厂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李文书指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为群众提供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秸秆禁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焚烧秸秆导致大气污染的危害性,认真执行政府秸秆禁烧规定,着力破解干部群众认识不到位、综合利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让人民群众不愿烧不舍得烧。

  座谈会上,基层一线秸秆收储经纪人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往年的秸秆禁烧、秸秆收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今年秸秆收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村干部对以往禁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及失败做法进行交流,并结合本村实际,提出了今年秸秆禁烧工作思路。光大电厂负责人就秸秆收购政策和收购情况进行了交流。

  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禁烧办负责人及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分别就秸秆禁烧和秸秆收储工作进行发言。

  李文书对大家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到总铺镇来召开秸秆禁烧、收储工作座谈会,主要是想听一听基层的意见,目的在于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便于更好的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好、落实好。

  综合大家的发言,李文书强调,现在是全年禁烧,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镇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秸秆禁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意义,切实精心组织实施,切勿心存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是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秸秆收储是关键,各经纪人要提前进行思考,在保证各方利益的前提下尽力做好今年的秸秆收储工作;三是光大电厂要在兼顾各方利益、满足生产要求的前提下优先收购本地秸秆,适当提高本地秸秆的收购价格,要多与经纪人进行联系沟通,可采取预约销售、上门收购等便民举措,确保秸秆能够及时销售到电厂;四是县禁烧办要综合座谈意见建议,及时对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进行初步的调整,为确保打赢今年秸秆禁烧攻坚战奠定夯实的基础,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