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争创生态环保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0-03-30 11:39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日趋向好,在大力保障琅琊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及合法合规经营发展基础上,为有效防范治理园区企业存在环保问题,确保园区企业合法经营、良性发展,琅琊分局会同经开区管委会从多方面入手,共同加强园区企业生态环保联合监管,合力推进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履行属地责任,发挥监管职能。充分发挥园区环保工作站相应职能,切实抓好园区范围内新建、已建(投产)、待建等各类企业日常环保相关工作,加强对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告知,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职能,加大对涉及环保手续等违法违规问题的排查及隐患防治力度,不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环保意识。对新招商引资项目或已入园企业,强化环评及“三同时”相关法规政策的前期宣传,增强企业环保意识,督促帮扶企业及时办理项目环评文件,避免因出现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等问题,影响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深入摸排整治,构建生态园区。谋划合理有效整治方案,强化对隐蔽性强、随机性大、监管较难的“散乱污”企业的巡查摸排力度,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关闭;可以整顿规范的,教育企业主动履行法律责任,帮助完善环保手续,指导企业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