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疫情防控保安全 助复工复产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5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 林玉洁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当前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开发区分局在做好日常环境管理的同时,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并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期企业帮扶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严要求。继续要求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贮存仓库定期进行消毒、医疗废物及时收集入库、登记贮存转移台账、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医疗废物按环保要求管理到位并要求医疗机构对每天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和每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上报。

    二是开展执法保安全。落实执法人员专门负责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环境监管,强化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规范化处置、医疗废水处置及消毒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严厉查处非法转移、倾倒医疗废物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到目前为止,辖区内未发生因环境安全事故影响疫情防控的事件。

    三是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帮扶。疫情期间,开发区分局对帮扶企业返岗人员、防护物资储备、通风消杀、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对企业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并每天对企业生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统计上报。

    开发区分局在对企业进行宣传指导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截至目前,已帮助四十余家物资储备不足的企业协调申领口罩共计三千余只,将保障安全和企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