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县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进行帮扶指导

发布日期:2020-04-01 15:3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 审核:宋兴宝阅读: 字体:【  

IMG_20200331_155906

为进一步推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管理程序化、规范化、合法化,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真实、准确、有效,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安徽北新禹王防水建材有限公司、安徽沙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我县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走访,仔细询问企业在线监测设施运维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就企业提到的问题给予协调解决。

根据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自202041日起,全市重点企业不在实施现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统一运维模式,改为企业自行选择运维单位进行运维。为确保选择的运维单位规范合法,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从运维合同签订,运维资质要求、运维内容等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帮扶指导,促进了我县重点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运维工作的开展,确保了企业在线监控数据的有效性,推动了我县环境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