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土壤污染防治任务,开展污染地块风险评估

发布日期:2020-04-03 10:53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郑明 审核 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滁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根据市、区政府的要求,我局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污染场地开展进行了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

一、开展报告评审

2019年12月24-25日,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滁州市组织召开了《污染地块风险评估报告》评审会。与会代表和专家踏勘了地块现场,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关于污染地块风险评估报告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该《报告》内容、修复的目标和要求等基本科学合理,土壤污染风险评估程序与方法基本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

二、强化风险管控

根据风险评估报告及评审意见的要求,我局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对污染地块进行管控,通过设置隔离带等措施,确保污染不扩散。

同时,我局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

三、实施治理修复

根据《建设用地土壤修复技术导则》(HJ 25.4-2019),考虑经济和技术可行性,确定了土壤污染物修复目标值及修复土方量。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区政府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及时开展治理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