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0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10:41作者: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邵倩 审核 袁保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管理,深入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工作,切实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运行水平,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违法行为,保障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的真实、可靠、有效。根据市局文件要求,我县开展2020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辖区内已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企事业单位现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应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是否一致;检查重点排污单位是否与生态环境部门自动监控系统联网;已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企事业单位是否在安徽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巡查系统中填报相关信息;对辖区内已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生态环境部门批准拆除、闲置和关闭停运,是否按照技术规范运维,排污单位现有设备是否满足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安装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存在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及规避监控现象等。

 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一般问题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发现超过整改期限未完成整改,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的,自动监测数据实际超标的,以及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