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分局“四个到位”加强环境信访维稳

发布日期:2020-05-22 17:23作者:南谯分局 丁媛媛 董娇娇 审核: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南谯分局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保民生促和谐的有效抓手,认真落实“四个到位”,切实保障区域和谐发展。今年来,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45件,较去年同期下降54%,查处率100%,有效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
  组织保障到位。信访工作坚持由一把手亲自抓,采取专人受理、分区域包保查办、基层环保工作站协调配合的方式,确保人员保障到位、信访第一时间查处到位,提高办件效率。
  机制健全到位。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信访接待、信访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境信访处理流程规范等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信访依法分类处理、限期办理及责任追究等制度要求。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公示公开重点信访办理情况,强化群众监督实效。
  矛盾纠纷排查到位。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时排查有苗头性、倾向性的突出问题,尤其强化重点时期、特殊时期矛盾纠纷排查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加强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期间交办信访件的动态管理,及时做好整改督办及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交办问题处理到位、不反弹。
  宣传引导到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教育,把宣传信访法律法规规章、告知信访权利义务作为群主来访的必要内容,引导群众合理合法有效诉求;深入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普法活动,加强以案释法,积极减少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