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林到官塘镇调研指导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08:04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朱林正在听取乡镇负责人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汇报

  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深入官塘镇就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政府办主任鲁进及县禁烧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朱林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官塘镇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准备及落实情况汇报。

  朱林强调,今年天气较好,当前正是夏粮收割的时期,要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宣传广大群众抓紧当前有利天气做好抢收;秸秆禁烧工作已经作为常态化重要工作来抓,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朱林要求,夏收工作已经全面开始,要立足于防,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避免阴雨天气对夏粮收获造成的不利影响;立足于抢,抓好农机调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三立足于法,要依法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强化对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要把村规民约用起来,采取多种方法加强宣传,要让老百姓都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强化农民“不敢烧”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四要立足于查,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力度,做好督查督导,确保禁烧工作有力推进,为凤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