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2020年午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6:28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黄小艺 审核:张保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0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确保秸秆禁烧取得新成效,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525日下午,明光市召开了2020年午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市禁烧办主任尹相杰详细解读了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并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综合利用进行发言,市公安局就相关处罚依据做了交流;女山湖镇、潘村镇分享了典型经验与做法;市作风办李家颂主任指出了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职责,并宣读了《2020年秸秆禁烧问责办法》。

最后,司学军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分析,总结经验,加强管控力度与水平。提升全时段管控力度,技防人防相结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快速到位,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鼓励并充分发挥乡镇安装“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秸秆禁烧巡查督查频次,力争“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二是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认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管体制,进一步遏制露天随意焚烧现象;三是要严防死守,紧盯看牢,从源头上做起,灭茬、隔离、犁田还田、及时耕种等措施上下手。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各机关包保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巡查、督查组及禁烧办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