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不停办 服务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0-05-28 16:50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疫情期间,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围绕企业所需,靠前服务,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方式走在服务企业的第一线。

一、推行7×24小时网上服务。以网上办事为主,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皖事通·慧滁州”APP,进一步增加网上办理事项,推进数据共享复用,精简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网办深度,主动引导办事群众网上申请、办理,推行“不见面审批”。

二、 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对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能及早落地实施。目前,全市已对17个三类项目的环评采取豁免、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简化手续,非辐射类的12个(10个为口罩生产项目,1个为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1个医院类项目),辐射类的5个医院项目的环评管理采取豁免简化手续。

三、实行预约服务。对复工复产项目申报的环评材料提前对接并受理;对政府申报发债的重点项目,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协调会议,统一思想,积极做好服务。在停班期间,窗口受理了定远盐化华塑等重点项目4个,参加了市文旅公司申请发债项目的调度会,办理了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名称变更等多种事项。

四、有序恢复窗口服务。国家、省、市规定可以延期办理的事项建议群众延期办理,对部分不能全程网办的行政审批事项,以电话预约办事为辅,有序恢复窗口服务,办事群众准备好相关材料,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减少在大厅逗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