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分局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整治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7:01作者:凤阳分局 尹家业 朱华贵 审核:曾永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活动、建设“大美凤阳”, 结合拟纳入“23+80+N”的2018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未销号信访件及“战臭氧保优良”行动方案要求,5月26日-27日,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凤阳县机动车一、二类汽车维修行业环保整治大检查”联合行动。

  此次检查共对凤阳县境内11家一、二类汽车维修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方面现场查看各维修企业的危险废物的管理与处置,另一方面查看维修厂喷漆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危险废物检查主要针对各汽修厂危废暂存间建设规范化情况、标识牌、危废转移合同、联单、网上申报以及台账等规范化情况。喷漆车间重点针对喷漆、烘干等汽车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排放达标情况等。

  通过检查,发现各汽修厂基本能够符合危废收集、贮存、转移及台账建立要求,但也有个别汽修厂存在危废库建设不规范、台账建立不完善等现象,还发现部分汽修厂喷漆车间没有使用记录和活性棉更换相关台账。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汽修厂立行立改,真正做到符合环保要求,满足生产需要。

  通过对各汽修厂的检查,一是提高了汽修厂负责人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法律观念;二是帮助汽修厂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三是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对全县各类汽修行业不断增强环保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汽修厂的监管,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书面整改文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逐步延伸对其他汽修行业抓典型、严治理,彻底使全县的汽修行业都能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