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政府领导朱林调研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2:00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审核:曾永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县政府工作)朱林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副县长李文书主持会议


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会议


朱林等调研“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


朱林等调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5月27号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县政府工作)朱林深入经开区、武店镇和西泉镇,实地调研督导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现山清水碧、人民安乐的“大美凤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县长李文书、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鲁进及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林等首先来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涉气、涉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情况。他强调,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加强企业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抓好生产。朱林要求,企业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园区企业存在的废气、废水排放等环保问题,要加快玻璃炉窑技术改造升级和更换,确保环保监测达标;企业要追加成本,增加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园区要配合企业做好厂区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实现雨污分流。接着,朱林走进西泉镇原姚学书水泥厂,听取乡镇“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工作汇报。朱林要求,针对“散乱污”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各乡镇、园区要继续开展排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一律依法予以取缔,对治理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企业,一律依法关停。同时,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从根本上遏制“散乱污”企业无序现象。调研中,朱林还来到武店镇於陆村部分养殖场现场,实地调研养殖污染治理情况,实地查看了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上,朱林听取了我县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国控断面水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副县长李文书主持会议。

  朱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朱林强调,面对问题,认识再深化,思想再重视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基层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面对困难,力度再加大,整改再发力。要攻坚“蓝天保卫战”推进“碧水攻坚战”推深“净土保卫战”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针对问题清单,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将整改责任落实到负责领导、具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必须坚决彻底、如期完成面对压力,责任再落实,督办再加强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担责强化督导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朱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按照“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大举措、最佳环境”的要求,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改革源头、壮美中都、千亿硅谷、智汇凤阳”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和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