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三张网”吹响“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号

发布日期:2020-05-29 14:55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杨洋 审核 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善始善终织严“责任网”。建立了由政府牵头、街道主导、部门协作的网格责任体系,由疏到密,开展排查,“一企一档”,分类施策。今年以来排查“散乱污”企业21家,组织联合执法4次,已全部停产,18家完成两断(断水断电)、11家拆除了设备、13家清除了原料、6家清理了产品,拆除违建约3600平米,今年以来涉“散乱污”企业信访较上年减少43%,以看得见、摸得着成效提升群众环境获得感。

从严从实织密“监督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高位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提要求、明责任,3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全区大会上就“散乱污”企业整治作表态发言。区委督查考核办3次深入4个涉农街道暗访整治情况,通报工作进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2次约谈“散乱污”企业负责人及街道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推进整治。区纪委监委牵头对21家“散乱污”企业逐一检查,限期完成整治,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群防群控织牢“防护网”。以信访投诉为突破口,密切联系群众,对反映的16个问题,街道和部门双向交办,逐一核实整治,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坚持标本兼治,将“散乱污”企业整治列为对街道环保考核,与街道主要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巩固整治成果,严防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