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江海副局长到凤阳检查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7:28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审核:曾永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扎实做好今年午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职能,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确保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带领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等到凤阳检查督导禁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督查巡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印义章及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等陪同。

  江海沿途查看了板桥、总铺、府城等乡镇的秸秆禁烧工作情况,了解各地小麦的收割进度,实地查看了小麦低茬收割情况。印义章简要的汇报了凤阳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江海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各项考核将会接踵而至,大气考核时重中之重,秸秆禁烧工作是直接关系到空气环境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禁烧工作抓不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有压力。

  江海强调,凤阳对秸秆禁烧工作比较重视,工作组织健全、宣传氛围浓厚,建立了看守棚,落实了五级网格化责任机制,开展了整乡镇的打捆收储的试点工作,为全面实现禁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海要求,要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大昼夜巡查力度,创新监控手段,广泛宣传引导,严密做好监控,确保不出现任何着火点。要扩大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多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真正实现秸秆禁烧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