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05 14:56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宋兴宝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保护和改善我县生态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62日上午,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椒县城区内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大部分工地存在施工路面洒水降尘频次低,场内积尘严重,场内裸露地面及土方未采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个别建筑工地未安装车辆进出冲洗装置,部分建筑工地车辆冲洗装置不能正常使用。

其中:全椒县客运及公交枢纽中心项目存在施工道路洒水不到位,进出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辰龙·海棠湾项目存在施工现场部分渣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洒水清扫不到位,进出运输车辆冲洗不到位等问题;亚东·中央新城三期项目存在施工现场部分渣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洒水清扫不到位等问题;国建·长江院子项目存在施工现场部分渣土未覆盖,施工道路积尘严重,洒水清扫不到位,砂石堆场未覆盖,运输车辆进出冲洗装置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明发·紫玥府项目存在未安装车辆进出冲洗装置,施工道路未硬化,项目周边围挡不全,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等问题;全椒城市之星一期项目存在施工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路面洒水清扫不到位等问题。

县生态环境分局已将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移交给相关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围挡建设、道路硬化、物料堆放覆盖、洒水喷雾降尘、车辆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等扬尘防控“六个百分百”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不定期开展后督察,确保我县的大气环境得到有效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