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发布日期:2020-06-05 15:2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何凡来源: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审核:宋兴宝阅读: 字体:【  

64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武岗镇、二郎口镇、古河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杨新文一行深入三个镇,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仔细地调查了解。从督察情况来看,各镇对秸秆禁烧工作都高度重视,进行了安排部署:武岗镇能够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包保制度,利用6个小岗亭和广播每天进行秸秆禁烧政策宣传,依托镇预备役人员组建应急队伍,并给每个村配备一台大马力风力灭火机,确保一旦有焚烧秸秆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二郎口镇积极组织村干部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村书记带头落实,同时镇派出所也组织警力赴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另外二郎口镇部分行政村根据自身财力状况对村民组组长设立金额不等的“禁烧奖补金”,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民组组长予以经济奖励。

杨局长在各镇督察时反复强调,当前是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时段,各镇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各项制度,把责任层层压实,确保我县“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