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分局持续推进“战臭氧保优良”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0:33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郑明 审核 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按照市局统一工作部署,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开展“战臭氧保优良”专项行动,对我区涉气排放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明确工作重点。此次检查重点聚焦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与氮氧化物排查整治,加强源头与过程控制、依法实施末端治理,强化监督检查与监测,有效削减VOCs和氮氧化物等臭氧主要前体物排放,降低臭氧浓度。

二、持续推进督查。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分局工作人员对VOCs排放企业、锅炉窑炉使用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并填报相应的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题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企业反映的技术问题,分局工作人员能够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的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让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

三、加强宣传引导。在此次行动中,各企业负责人均对此次专项检查表示欢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认识到严重性、承诺坚决整改到位,并对检查组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各企业坚决响应市“战臭氧保优良”的专项行动的要求,坚决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战,打赢蓝天保卫战。